当前位置: 区委组织部 / 人才工作
打造长三角重要人才中心和创新高地!今天,陈豪对这项重要工作进行部署
发布日期:[2023-04-11 19:28] 浏览

3月16日上午,2023年第一次区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扩大)会议暨区委科技创新委员会(扩大)会议举行,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以及中央和省委、市委关于人才科技工作的一系列重要决策部署,总结成绩经验,研究部署下阶段工作。

柯桥区委书记陈豪主持会议并讲话。区领导袁建、潘晓东、马川、陈钧等参加。

陈豪在充分肯定过去一年我区人才科技工作取得的成绩后指出,人才和科技是创新驱动的一体两翼,是拼抢当下、决胜未来的战略性工程。各级各部门要提高站位,深入学习贯彻中央和省、市关于人才科技工作的一系列决策部署,自觉把做好人才科技工作作为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扛起政治担当,抢抓时代机遇,服务发展所需,以更强担当全力抓好人才科技工作,推动人才创新资源加速转化为发展动能,全力打开柯桥人才创新发展新局面,打造长三角重要人才中心和创新高地。

陈豪强调,要锚定目标,重抓创新人才引育,结合柯桥经济发展需求和产业发展导向,大力招引领军型人才,大力培育支撑型人才,大力引聚青年型人才;重抓创新平台提能,以构建“一廊两核三中心”和“双十”工程为重点,坚持双核驱动、“三中心”引领、“N个园区”联动,不断整合提升创新平台能级;重抓创新主体培育,突出科技型企业培育、数字经济赋能、科技成果转化,全力激发企业创新活力,不断提升成果转化效能;重抓创新生态涵养,优化政策体系、服务供给、评价体系,以更实举措全力推进人才科技工作。要加强组织领导,严格考核督查,造浓创新氛围,加快形成政策协同、上下联动、资源整合的工作格局,以更强合力全面保障人才科技工作,为柯桥“全省竞跑、示范先行”提供强有力的人才支撑和智力支持。

会上,人才办、科创办负责人分别汇报全区人才工作和科技创新工作有关情况。区人力社保局、柯桥经开区(金柯桥科技城)、临空示范区、齐贤街道、安昌街道负责人作工作汇报。浙江工业大学之江学院、浙江树人学院、鉴湖实验室负责人作交流发言。会议讨论审议了相关文件。

来源:柯桥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