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区委组织部 / 两新党建
全力以赴推动印染产业高质量发展——我区举行第四十六期“政企面对面”交流活动
发布日期:[2023-04-11 19:26] 浏览

4月7日上午,第四十六期“政企面对面”印染行业高质量发展专场交流活动在区行政中心举行。柯桥区委书记陈豪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市“两会”精神和市委书记温暖在我区调研时的讲话精神,提振信心、抢抓机遇、乘势而上,全力以赴推动印染产业高质量发展,为柯桥打造全省“415X”现代纺织集群核心区贡献更大力量。

绍兴银保监分局局长林祖松应邀出席并讲话。区领导丁贵、袁笑文、潘晓东、陈钧等参加。

现场,区经信局负责人解读了《柯桥区印染行业高质量发展二十条政策措施(试行)》。12位来自我区印染行业的企业家代表与部门负责人、省现代纺织技术创新中心负责人、金融机构代表面对面交流,详细介绍了今年以来企业经营发展的情况以及当前发展遇到的困难和难题,并围绕印染行业高质量发展主题,就转型升级、绿色环保、安全生产、工艺提升、人才引育、政策辅导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建议。陈豪边听边记,当场对企业家提出的有关问题予以回应,并要求相关部门做好问题汇总梳理,加强沟通对接,及时协调解决,为印染产业高质量发展营造更优环境。

陈豪指出,印染产业是柯桥的强区之基、富民之本、发展之要。各级各部门要坚定信心、保持定力,积极抢抓“4131”先进制造业强区行动契机,聚焦印染行业“绿色高端、世界领先”发展定位,加快推动印染企业高端化、绿色化、数字化转型,真正把印染产业改造提升做深做实,把印染产业做大做强,努力把“市场+产业+科创”三大优势培育成“三个高地”,全力打造纺织领域“五大中心”。

陈豪强调,要围绕“布满全球”,打造全球最大的纺织品集散中心,紧盯国际国内两个市场,全力出击抢订单,大力推进服贸招商,加快培育工贸一体化企业。要围绕联通世界,建设国际纺织会展中心,高规格办好国际纺联年会、世界布商大会、第二届新丝路故事汇·柯桥论坛、纺博会等活动,积极招引纺织相关各类展会,不断造浓现代纺织产业发展氛围。要围绕时尚开放,建设现代纺织时尚品牌中心,充分用好“柯桥优选”公共品牌,不断增强企业品牌意识,推动产业绿色化、高端化、时尚化发展。要围绕科创赋能,建设现代纺织科创中心,用足用好省现代纺织技术创新中心,加大科研投入,加强人才引育,加快数字化改造,切实强化产学研合作,不断提升科学管理能力,全力攻克产业发展难点堵点。要围绕集群集聚,打造现代纺织产业总部集聚中心,精准滴灌培育龙头企业,大力支持工贸一体化集团型企业,优化股权结构,加强行业协会建设,加快产业延链补链强链,继续实施“固本提质”攻坚行动,积极探索能耗、排放差异化政策,推动印染产业提质增效,为打造现代化“国际纺都、杭绍星城”注入强劲动能。

来源:笛扬新闻原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