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区委组织部 / 基层党建
柯桥区城市更新办开展“三个三”深化“三服务”活动
发布日期:[2021-04-23 15:52] 浏览

  柯桥区城市更新办积极响应区委《关于开展“传承柯桥作风、奋力领跑竞跑”干部作风大提升行动的通知》要求,充分发扬柯桥“靠作风吃饭、凭实绩说话”的优良传统,大力开展“三个三”深化“三服务”活动,加快推进村级工业物业更新改造工作。 

  一是召开“三个会”。做好重点村(居)座谈会。对申报项目的安昌街道大山西村和白洋村、福全街道容山村和兴联村等重点村(居)就如何合理使用土地、拆建补偿政策、优化产业配套等问题交流看法和建议;组织好重点镇(街)政策征求会。认真听取钱清街道、齐贤街道等镇(街)村对改造项目政策上的意见建议,累计收到反馈意见16条,逐条逐款提炼可用政策,完善实施方案;落实好重点项目会诊会。听取5个试点项目进展情况汇报,分析存在的问题,研究解决对策,跟踪落实,确保项目快落地。目前,福全山村村级工业物业更新土地已挂牌公告。 

  二是摸清“三个底”。摸清物业存量底。深入一线,分组开展镇(街)村级工业物业现状调查,已摸排村级工业物业用地663.7万平方米(折合9960亩),建筑面积617.5万平方米。特别是钱清、安昌、福全等街道的村级工业物业保有量占全区2/3以上;摸清新增项目底。一季度新增村级工业物业更新改造项目10个以上,力争实现扩面覆盖,同时对新增申报的项目严格把关;摸清招商产业底。做好招商推介,根据申报项目的产业优势靠前服务,发挥“土地空间+产业引进”精准扶持,将项目综合效益最大化。 

   三是做到“三个问”问诊解难题。对重点项目逐一会诊,认真分析困难和问题,如从地价计收到补偿标准,从优化利用到灵活分割,从创新计税到财政扶持等,靠前协调,解决问题,为项目落地提供有力保障;问策接地气。积极开展政策指导、项目帮扶、容缺受理等工作,在土地指标调配、规划条件落实、安置政策细化、产业准入导向等方面加强对接、简化手续,千方百计为项目降成本、添动力;问效找短板。按照“落地开工一批、规划启动一批、动员储备一批”的原则,找准差距、补齐短板,全力提升工作效能,冲刺全年工作目标。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