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区委组织部 / 基层党建
鲁迅外国语学校把党史教育作为开学第一课
发布日期:[2021-03-19 16:38] 浏览

 

227日新学期开学首日,鲁迅外国语学校将党史教育作为“开学第一课”,为同学们献上了一道开学党史“大餐”。

七年级党史课以《青春向党,时代向上》为主题,结合发生在同学们身边的新闻和故事展开。抗疫先锋、戍边官兵、脱贫攻坚,无不显示着青年的力量。同学们一起聆听这些令人动容的青年党员故事,开展激烈的党史知识小竞赛,观赏触动人心的党史视频,还通过精彩的小组讨论和发言表达自己的观点,分享自己的感受。

八年级党史课以《忆光辉历程,圆中国之梦》为主题,从“逐梦—析梦—圆梦”三个环节展开。逐梦篇重回顾的百年奋斗史,重温党领导人民取得新民主主义革命的胜利,建立新中国,实现“站起来”、“富起来”、“强起来”的光辉历史。析梦篇立足当下,从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等角度解读中国共产党为实现中国梦而奋斗的历程;圆梦篇憧憬未来,解读如何实现中国梦。作为新时代的青少年,在放飞梦想的时代,如何将个人的梦想演绎好,与祖国共成长。

九年级党史课以《中国共产党的执政智慧》为主题,借脱贫攻坚二三事,为共产党的执政智慧点赞。脱贫,是中国共产党执政为民的承诺。实践证明,只有在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下,摆脱贫困才能从梦想变为现实。精准扶贫、因贫施策,都是中国共产党实事求是、与时俱进的执政智慧的体现。站在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新起点,我们又如何从党史中汲取智慧、开创未来?引发同学们的积极思考与讨论。

鲁迅外国语学校开学党史课作为学校党总支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系列活动的首次活动,顺利掀开新学期的第一页。引导同学们进一步知史爱党、知史爱国,从百年党史中汲取精神、智慧和力量,立下栋梁志,刻苦学习,奋发有为。(陈世豪)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