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区委组织部 / 基层党建
党建引领发展 数字驱动未来
发布日期:[2021-11-11 14:49] 浏览

围绕进一步深化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浙江绍兴水处理公司在柯桥水务集团的领导下,结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以信息技术手段为依托,建设数字化党建平台,积极打造“水处理云党建”品牌。

数字党建平台电脑截图

       绍兴水处理数字化党建平台主要包括党员管理系统、党支部五星创优系统、党员量化考核系统三个系统。在上线运行后,党员基本信息可进行检索查询,党支部堡垒作用、党员先锋作用“两个作用”发挥情况,可线上量化评估。 党支部五星创优系统是根据公司《五星党支部考核办法》,对各党支部的党建星、清廉星、学习星、活力星、先锋星建设情况进行考核计分,具备各党支部积分实时亮分、积分加减分原因在线公示“两个功能”,可有效促进党支部之间形成“学、比、赶、超”的良性竞争氛围。

数字党建党员量化管理系统电脑截图

共产党员量化考核系统是根据《共产党员量化考核办法》,对党员理论学习、组织生活、遵纪守法、岗位绩效、先锋模范进行考评,评定结果分为优秀、良好、合格与不合格四个等次。 积分排名前20%的,考核为优秀;排名前60%的,考核为良好;70分以下的,考核为不合格。党员加减分原因进行实时公开,既接受党内监督,又可促进党员之间的学习交流。

党员责任区义务劳动  

绍兴水处理数字化党建平台自上线调试以来,在广大党员中取得了积极反响。党员们纷纷表示,“通过这套系统,日常表现以客观积分的形式进行量化、评估,而且在线可以实时查询积分情况,我们参加组织生活的质量更高了,争先创优的积极性也更强了。”

足迹课堂学党史活动   

通过数字赋能红色党建,绍兴水处理公司下属党支部的工作热情有效激发,广大党员立足岗位,积极投身于深化党史学习教育、助推企业发展、开展社会公益的各项工作中去。在理论学习中,党员们热情参与以线上课堂、书记课堂、影展课堂和足迹课堂为内容的“四大课堂”学党史活动,在厂区内掀起学习热潮。以线上学习强国学习为例,今年以来,党员人均学习积分在13000分以上。在生活污水深度处理工程建设、枯水期设备设施维修改造、技术攻关等急、难、重工作中,党员带头发挥“5+2”“白+黑”的工作作风,确保污水处理系统高效稳定运行。在深化“三服务”方面,“全国技术能手”蔡芝斌带队组建“劳模工匠服务队”,为百丽恒印染等排污企业现场“问诊把脉”,协助解决污水处理工艺流程优化、污泥减量等方面困难,为排污企业排忧解难。在热心社会公益方面,以党员为主力的应急献血志愿队,连续9年开展志愿献血活动,献血总量达96570ml。

劳模工匠服务队开展入企技术服务  

据了解,下一步,绍兴水处理公司将对数字化党建平台作进一步优化、提升,从而更好释放基层红色“云党建”的生机活力。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