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区委组织部 / 两新党建
为黑暗点亮光明,为灾情送去温暖
发布日期:[2020-04-30 10:47] 浏览

  除夕之夜,当人们沉醉在万家团圆欢乐时光的时候,在绍兴至武汉的高速公路上,一辆大通牌商务车正在飞一样的奔驰。这是一辆浙江杭一电器应急救援车, 车上坐着两个青年突击队队员,一个是预备党员沈文兴,一个是建党对象柳海军,他们是极客桥青年突击队队员。此次是奉董事长胡克飞之命,紧急把本公司的最新产品——系留照明无人机无偿捐到火神山建设工地现场。

  经过七个小时的长途奔波,终于把六架系留照明无人机(总价56万)赠送到武汉火神山工地,不到3分钟,无人机腾飞空中,把整个工地照得如同白昼。让紧急受命的中建三局火神山建设施工队迅速解决了工地的照明问题,缓解了因工时紧急一时跟不上的电力照明。在举世瞻目的火神山上空,放飞起绍兴柯桥的高科技产品。

  时隔46天,4月11日,绍兴光昊机械科技有限公司厂房发生火灾,一时间,火焰滚滚,十余辆消防车迅速赶到。几乎在同时,极客桥青年突击队又出现在现场,两架极客桥无人机高悬在火情上空,为消防大队提供现场照明支援。

  灾害的克星,援救的使者,极客桥青年突击队的义举被中央电视台《朝闻新闻》和《中国蓝新闻》和《绍兴新闻》等多家媒体播放,极客桥青年突击队也因驰名省内外。

  极客桥无人机是杭一电器握有全套自主知识产权的产品,国内首创,国际领先,有22项专利,单机有效照亮6000平方米。自2019年该机进入销售后,公司专门建立了有青年共产党员组成的“青年突击队”,第一时间为灾情现场提供义务救援服务。青年突击队 “用善心送去阳光,用爱心点燃光明”的义举受到团省委领导的高度肯定,说他们是“光明的使者,灾情的克星”。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