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区委组织部 / 两新党建
以党建促发展,以争创促腾飞
发布日期:[2020-04-29 14:37] 浏览

  4月28日上午,中共杭一电器支部召开全体党员大会,全面部署落实2020年度“五星双强”争创工作,董事长胡克飞、区党建工作指导员梁贤林同志参加,党支部书记胡叶娜主持会议。 

  胡董事长从新冠军病毒抗击谈到当前国际国内形势的复杂严峻,从西方反华势力的疫情中的表现谈到共产党的正确英明,从自然生存之道谈到社会发展规律,相信正义最终必然战胜邪恶。胡董紧密联系杭电发展的实际,以亲身实践感受党的领导对企业发的重要性,“企业发展了经营兴旺了,党建就加强了,同样党建加强反过来促进企业的各项工作的健康有序。党建与企业发展相辅相承,紧密关连”。 

  区党建指导员充分肯定了杭一电器支部党建的工作基础,充分肯定企业法人对党建工作的重视支持。非党董事长疫情期间亲自动手和职工一起参加党建展示厅布置,经常直接督促党员参加“学习强国”学习,并把其中精华运用于企业文化,疫情关键时刻为火神山建设捐赠照明无人机……,这在企业家中是非常可贵、稀之又稀的。梁贤林向全体党员介绍了什么叫“五星双强”,“五星双强”的内容,目前全区、全市开展的情况,以及我们目前要做好要达标(基础常规特色外)必须做到来的“六个一”:一套创建资料,一张宣传折页,一个“五双”佩推,一个党建宣传片,一张公司报,一个展示厅。结合创建工作和公司日常党建,梁贤林提出了做好党建工作的“三个结合”:党建要与做好“三会一课”“两学一做”“主题党日”相结合起来,筑实党建基础,体现党建作用;二是党建要与企业管理和生产经营相结合,党员要为企业发展服务。使全体党员“增党员意识,展先锋形象,现示范作用,创一流业绩”,建立“企兴我兴,企强我强”的命运共同体;三是党建文化要与企业文化相结合。企业文化建设是企业的软实力,是企业凝聚力基础,只有企业文化从理念转化为行动,企业文化才真正显示出生命力。 

  胡叶娜书记对具体工作进行了布置落实。同时全体党员进行了4月份主题党日活动,学习习总书记在考察浙江时的重要讲话。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