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区委组织部 / 基层党建
绍兴水处理公司实行党员量化考核机制促党员干部干事创业
发布日期:[2020-12-11 00:00] 浏览

  绍兴水处理公司党总支制订出台《共产党员量化考核办法(试行)》,初步形成了目标明确、导向清晰、操作便捷的考核体系。 

  一是合理量化定分值。共产党员量化考核总计110分,其中基本要求100分、争先创优10分。基本要求得分由4大类11个子项组成。争先创优部分由3个子项组成。全体党员“对标积分”、党支部“定期晒分”,以客观积分代替主观印象理清了共产党员日常工作的质量分、争先创优的荣誉分和无私奉献的贡献分,晒出了“明白账”,取得了阶段性成果。  

  二是规范管理定积分。由所在党支部每月根据党员的表现进行动态登记,建立党员考核台账,党员规矩意识得到进一步提升。以学习强国为例,日人均学分从量化考核推行前的33.13分提高到日均44.45分;日均学分在40分以上党员比例也从原先的53.7%提高到87.5%。公司党员学习强国APP半年度平均学分为7100分。 

  三是强化激励定奖惩。根据量化考核得分情况,党员评定优秀、合格、基本合格与不合格四个等次,并根据评定结果进行奖优罚劣,党干事创业战斗力进一步提高。如高压电气责任工程师骆大治主动响应号召,克服艰苦条件,开展为期6个月的援川工作。党员蔡芝斌的大师工作室被列为国家级技能大师工作室推荐名单,本人被省人社厅授予“省高技能领军人才”称号。党员宋华龙科技成果获得上海市(省部级)科技发明二等奖。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