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区委组织部 / 热点评论
不忘“朝夕”初心,不负“韶华”使命
发布日期:[2020-01-07 16:18] 浏览

  2019年12月31日,在新年到来前夕,习总书记向全国发表了二〇二〇年新年贺词,其中有一句话让我印象深刻——“让我们只争朝夕,不负韶华”。 

  只争朝夕,不忘的是让中国人民更快过上美好生活的“朝夕”初心。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收官之年,也是脱贫攻坚决战的决胜之年。习总书记在新年贺词中说:“全国将有340个左右贫困县摘帽、1000多万人实现脱贫。”困扰中国人民百年的贫困“顽疾”,将在今年被彻底治愈!但这不是轻而易举就能实现的,还有很多地方的脱贫事业十分困难、条件十分艰辛,那里的扶贫干部、党员干部也许整整一年都过着“白加黑”“5+2”的日子,那唯一让他们支撑下去的,就是共产党员为中国人民谋幸福的“初心”啊!身处全面小康的冲刺阶段,冲锋号已经吹响每一位党员都将以“愿历尽千帆,归来仍少年”的抱朴如初,“苔花如米小,也学牡丹开”的自强不息,牢记“为中国人民谋幸福”的初心,将个人得失置之度外,为早日让全体中国人民过上美好生活,哪怕一日而奋勇向前! 

  不负韶华,不负的是让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韶华”使命。2019年,我国国内生产总值预计将接近100万亿元人民币、人均将迈上1万美元的台阶,稳居第二;十月一日国庆阅兵,向世界展示了新中国70年的辉煌成就,威武雄壮;首艘国产航母“山东舰”正式列装,百年航母梦终于成真,军威昂扬。我们生活在一个民族伟大复兴、生活欣欣向荣的美好时代。蛟龙下水、嫦娥上天、北斗组网,神州大地一片如日方升之象!这是中国共产党对中国人民的承诺,也是共产党人的使命。2020展望未来,习总书记“越是艰险越向前,把短板补得再扎实一些,把基础打得再牢靠一些”的殷切叮嘱盈盈回绕在耳旁,我们党员干部作为脱贫攻坚的实践者,会以一往无前的进取精神和波澜壮阔的创新实践,“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不断战胜前进道路上各种艰难险阻,在实践中求真知、经风雨,长才干、壮筋骨,不负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韶华”使命,谱写2020属于中国的华彩篇章!(叶帆)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