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区委组织部 / 热点评论
党员过年三件事,除尘办货添衣服
发布日期:[2020-01-20 20:50] 浏览

    

  爆竹声中一岁除,春风送暖入屠苏。临近传统的新春佳节,祖国各地洋溢着欢乐祥和的气氛。各级党员干部迎来了春节假期,“放假”不等于“放松”,辛苦工作了一年,在新旧年交替之际依然要坚守初心使命,永葆党员本色。“除尘”“办年货”“添衣服”是过年的小事,却有重要意义。  

  窗明几净迎新年,做好思想除尘。除尘是将房间打扫干净,除旧布新,焕发新活力。辞别的是过去,迎来的是希望。党员干部要梳理好一年的得与失,不断进取,再接再厉。有心之人会选择在春节期间给党员干部“送礼”,美其名曰“拜年”,实则“围猎”。这些人无不是看中了党员干部手中的公权力,想趁机巴结讨好,满足一己私利。这是对党员干部思想觉悟、廉洁作风的考验,要拿出面对诱惑坚决“说不”的决心,面对思想滑坡坚决“刀刃向内”的勇气。党员干部应当对照党规党章,对照主题教育的内容,深刻反思思想上的不足、落后之处,保持思想上的先进性、纯洁性。  

  起早赶集办年货,做好工作积累。年底,集市上渐渐热闹起来,春联鞭炮、各地特产、零食坚果应有尽有。党员干部不仅要备足理论知识的年货,还要备足困难群众的年货。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任何时候都不能忽视积累的作用。人生是一场马拉松,在某个时刻,在某个阶段领先不足为谈,贵在坚持到终点线。几天的假期更是集中学习的好时候,尤其是基层党员干部,平时工作忙,只能用碎片化的时间学习,想系统学习难以实现。锦上添花易,雪中送炭难,给自己置办了年货也不能忘了困难群众,这是他们最需要温暖的时刻,也是积累群众信任感、满意度的时刻。  

  腊月过年添新衣,展现新形象。过年穿新衣和贴春联、舞龙舞狮一样是不可缺少的环节,把节日气氛烘托得更加热烈。虽然可以经常买衣服,但是春节的“新装”寓意新年新气象。党员干部的一言一行都代表了党的形象,不仅是关系其个人的影响力和群众基础,也会影响组织的威信和公信力。走亲访友时,要多和群众交流,了解群众所思所想,认真倾听群众建议,传递正能量。有些党员干部不能严格约束自己,八小时的工作时间内勤勤恳恳,一下班就喝酒划拳、抽烟酗酒,展现“两副面孔”。党员干部要自律自省,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和反“四风”要求,警惕“腐败”的高压线,做新时代合格党员。  

  一元复始,万象更新。春节的丰收是给奋斗者的回报,春节的团圆是给创业者的慰劳,春节的红红火火是给干事者的希望!新的一年是新的希望,新的征程,让我们只争朝夕,不负韶华,做新时代的追梦人!(马鞍街道 孙乙)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