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区委组织部 / 热点评论
党员干部的三本“必读之书
发布日期:[2020-01-17 22:57] 浏览

  近日,在京召开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上,习总书记发表演讲,总结了主题教育所取得的成效和成功经验。其中,党员干部是本次主题教育的主要对象,针对以往出现的种种问题,对我们广大党员干部提出了一系列的要求,我们党员干部要在完成好自己手头各项工作的同时读好三本“必读之书”。

  读“能力之书”,提升技能本领。自十九届四中全会《决定》通过以来,健全提高党的执政能力和领导水平,是实现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要保障。那么如何提升党的执政能力与领导水平呢?一从新中国成立以来成功以及失败的案例中汲取经验教训,取其精华,去其糟粕。二从日常工作中,不断地积累经验,不断创新工作的方式方法,提高办事效率且保质保量。三从国际大局形式中,正确地分析选择适合我们国家的他国成功经验,把握当前国际政治局势,始终与正义站在一起,在保障我国利益不受侵犯的同时,能够尽自己的所能给予需要帮助的国家一点温暖,树立大国形象,做到互利共赢。

  读“清廉之书”,守住初心使命。中央政治局第十五次集体学习时强调:“我们党作为百年大党,如何永葆先进性和纯洁性、永葆青春活力,如何永远得到人民的拥护和支持,如何实现长期执政,是我们必须回答好、解决好的一个根本性问题。”首先,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要从思想上正本清源,筑牢思想道德防线。其次,党员干部要有自我革命的精神,广泛听取人民群众意见,把问题找出来,明确改进的方向措施,切实把问题处理到位,做到心中有数,人民满意。最后,在建立防腐败制度的同时,将制度一丝不苟的落实下去,无论是苍蝇老虎,只要触犯了法律法规,一律严厉处置,给群众一个交代,真正做到从严治党。将权力关进制度的笼子里,让权力在阳光下运行。

  读“亲民之书”,成为榜样楷模。今日的中国,已不是任人宰割的羔羊,东方巨龙已经苏醒。自改革开放以来,无数的农民、工薪阶级等日以继夜地不断奋斗,牢记落后就要挨打,才造就了今日的泱泱大国,才能够在国际舞台上拥有一席之地。在几十年的奋斗中,我们无数党员干部充当引路人,带领着人民走向繁荣富强。直至今日,我们的党员干部依旧奋斗在第一线,无论是在工作还是生活中,在百姓有困难时,党员干部会第一时间帮助他们解决,在群众心中留下良好的政府形象,成为群众心中的榜样,并且以榜样的力量引领群众互帮互助,营造一个和谐的社会氛围。

  故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不积小流,无以成江海。在社会高速发展的今天,我们党员干部依旧记得我们的誓言,将人民群众放在第一位,从点滴做起,不断地积累,不断地进步,为努力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奉献着自己的青春。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