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区委组织部 / 热点评论
奋笔疾书答好复兴考卷
发布日期:[2020-01-17 09:21] 浏览

  

  近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在京召开,习近平总书记在会议上指出:“凡是过往,皆为序章。”主题教育“谢幕”不“落幕”,“收官”不“收场”,唯有一以贯之坚守初心,一往无前勇担使命,一如既往奋力“赶考”,方能答好“伟大复兴考卷”。 

  初心如磐,一以贯之坚守初心。初心易得,始终难守。始终坚守初心,令初心坚硬如磐石,就要保持锲而不舍、持之以恒、一以贯之的状态。一是学深悟透,勤学多练。主题教育学习风过留痕,反映出部分党员干部理论不精深、领悟不透彻、学习不勤快、下笔不出神的问题。党员干部要快速成长,就要全面系统地学、原原本本地学,做到学入脑、学入耳、学入心,深学细悟,学以致用,将理论学习运用到基层工作中去。二是不骄不躁,慎终如始。世界正经历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外部环境纷繁复杂,部分党员干部内心之“贼”蠢蠢欲动,大有“破土而出”之势。要想破除“心中贼”,党员干部就要克制贪欲,反躬自省,做到慎独修正身,强化自省、自警、自律能力,强力破除党风廉政建设的顽瘴痼疾,将反腐败斗争进行到底。 

  使命在肩,一往无前勇担使命。一是勇于斗争,敢于担当。从上海石库门,到嘉兴南湖红船,再到北京天安门,我们党一路走来已深深烙上斗争印记,斗争求生存,斗争促发展,斗争夺胜利。新时代我们应继续发扬斗争精神,主动担当、主动作为,切切实实地为民服务、为民解难、为民谋利,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政务实事中感受到公平正义、感受到幸福满足。二是身先士卒,以下率上。“人不率则不从,身不先则不信。”复兴路上“领头羊”必不可少,领导干部要做好表率,在环境整治、征地拆迁、劳保医保等民生领域干在实处、走在深处,着力解决人民群众最关心的民生事。行之以躬,不言而信。领导干部身体力行、事必躬亲,形成以身作则的良好局面,定能激励人民群众,团结带领人民群众攻坚克难、奋勇向前。 

  道阻且长,一如既往奋力“赶考”。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之年,是脱贫攻坚决战之年,是“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是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决胜期和攻坚期。行至此,不止于此。我们要深学细悟多学习,以上率下勤走访,反躬自省常检视,率先垂范做实事,坚定走好伟大复兴之路。要一以贯之、一往无前、一如既往,以驰而不息的劲头继续“赶考”,以只争朝夕的势头奋力向前,以不负韶华的势态笃定前行,“奋笔疾书”答好“复兴考卷”,“挥斥方遒”书写中华民族的千秋伟业!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