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区委组织部 / 热点评论
不忘初心赴征程 牢记使命再出发
发布日期:[2020-01-16 21:14] 浏览

  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总结讲话高瞻远瞩、高屋建瓴,指出了关于我们党的根本历史定位和历史前途。这不光是中国共产党现历史发展阶段的任务,更是追根溯源探寻中国共产党红色源头,俯查民生疾苦、整顿吏治、改革昌明、廓清宇内的大举措、大手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不是简单的清风拂面,而是一场学、讲、做结合,将理论贯穿始终,实践检验学习成果的重要举措。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实践的集大成之作。不论是“两山理论”还是“厕所革命”,不论是“两学一做”还是“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不论是扶贫攻坚还是建成小康社会完美收官,习近平总书记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将理论到实践一以贯之,注重实效,不搞学与做两张皮。这不仅仅是党员干部的作风问题,而且也是发展观和实践论的问题。当前中国社会已经进入了改革发展的深水区、矛盾困难的攻坚期,只有加强党协调万方、统筹兼顾,才能闯急流、过险滩,顺利完成中国社会的历史转型。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不同于西方资本主义政党政治的区别所在,也是中国共产党政治理念与西式政党政治哲学优势所在。西方政党一事一议,重选票而轻理念,重短期而轻长期。美国的占领华尔街运动、英国的脱欧运动,清晰地表明了所谓西方利益集团互相角力,难以调和。而中国共产党作为长期执政党持中庸、守公道,目光长远、统筹规划,不以一城一域计得失,始终将最广大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作为出发点和落脚点。不以金钱操纵选举,不搞政治利益分肥,坚持中国共产党为人民坐朝理政。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是中国传统政治智慧在新时代的延续,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伟大思想瑰宝。中国传统政治有悲天悯人的传统,无论是孔圣还是孟子,都有强烈的“民本”思想,主张清平政治,解民倒悬,与马克思主义的经典论述相暗合。中国五千年的传统治理文化虽然有着这样那样的糟粕,然而去芜存,却仍不失为一座可以为后世借鉴的宝库。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毫无疑问是用马克思主义文化来改造中国传统治理文化的结晶。 

  不忘初心赴征程,牢记使命再出发。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不是一场运动式的整治,而是一项历久弥新的新长征。它只有进行时,没有完成时;只有起点,没有终点。只要我们落实作风,常抓不懈,就一定能够接受洗礼,就一定能在日常的工作中结出硕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就在眼前,为期不远。 

  (稽东镇  徐俊毅)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