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区委组织部 / 热点评论
读主题教育总结讲话有所思、有所感、有所得
发布日期:[2020-01-15 16:34] 浏览

  18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在北京召开,习近平总书记发表了重要讲话。讲话全文7800余字,高屋建瓴,内涵丰富,思想深刻,论述精辟,具有很强的思想性、针对性和指导性,细细读之使人有所思、有所感、有所得。 

  “思”一粒初心。“一个人也好,一个政党也好,最难得的就是历经沧桑而初心不改、饱经风霜而本色依旧”。人生逆旅如漫漫长夜,初心之所以宝贵,就在于它能指引前进的方向。怀有初心如在心中时刻亮着一盏烛火,一灯如豆,照亮大千。我们不是圣贤,“本来无一物”的境界或许难以企及,但如习总书记所言,同党中央要求“对标”,拿党章党规“扫描”,用人民群众新期待“透视”,同先辈先烈、先进典型“对照”,不断叩问初心、守护初心,不断坚守使命、担当使命,做到“时时勤拂拭,勿使惹尘埃”正是我们普通党员前进的方向。重温党章,内化于心;服务群众,外显于行。有所思:以奉献为人民谋幸福,可谓党员一粒初心。 

  “感”一颗真心。“不担当不作为,不仅成不了事,而且注定坏事、贻误大事”。对公务员来说什么是“本真”?“本”就是本职,“真”就是认真干事、就是积极作为。不敢担责,只当“太平官”就是偏离了本职,失去了真心。习总书记说“广大党员、干部要在经风雨、见世面中长才干、壮筋骨,练就担当作为的硬脊梁、铁肩膀、真本事,敢字为先、干字当头,勇于担当、善于作为”。敢字为先,就是要敢为人先、锐意进取,敢于担责、不惧艰险;干字当头,就是要干在实处、不辞辛劳,干出实效、忠诚履职。大道至简,务实为要;为官任事,首在担当。有所感:以实干为民族谋复兴,可称党员一颗真心。 

  “得”一份信心。“领导机关和领导干部带头冲在前、干在先,是我们党走向成功的关键。”党的领导是“中国信心”的源泉,而党员先进性是实现党的领导的基本条件。时逢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外部环境复杂,内部任务繁重。习总书记说“越是形势严峻复杂越需要领导机关和领导干部保持定力、一往无前,越是任务艰巨繁重越需要领导机关和领导干部奋勇当先、实干担当。”这既是我党对严峻形势清醒的认知,也是我党对复杂局面的根本应对。作为一个大国,自身建设永远是第一位,从中央到地方,只要在每个岗位上的每位党员都做到带头履职谋发展、发挥自身先进性,自可任尔东西南北风,我自岿然不动。以身作则,上下一体;躬身垂范,聚力凝心。有所得:以表率使党员求先进,赋予党员满满信心。 

   “凡是过往,皆为序章”,主题教育永远在路上。手捧初心、秉持真心、满怀信心,铭记主题教育的精神,常思常学多感多得,积极作为用于任事,在漫漫的人生路上行稳致远、乘风破浪! 

   (齐贤街道 陈斯炜)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