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区委组织部 / 热点评论
二〇二〇 教育依旧 初心不改
发布日期:[2020-01-13 20:39] 浏览

  1月8日,习近平总书记出席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总书记强调,从去年5月底开始,主题教育自上而下分两批进行,整个主题教育“达到了预期目的,取得了重大成果”。虽然主题教育目前已基本结束,但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我们在充分肯定成绩的同时也要清醒看到存在的问题,要善始善终,善作善成,形成长效机制。是的,二〇二〇,教育依旧,初心不改。 

  回首历史,远眺前路,什么是共产党人的初心?初心它可能是一个远大的志向: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它或许是一个简单的愿望:凭过硬的作风和本事满足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这次主题教育是新时代深化党的自我革命,是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生动实践,也是广大党员干部增强守初心的政治洗礼,抛开一切外界的附加,“为人民服务”的信念和本心才是最为宝贵的东西,这颗初心它存在于我们党求真向善的追求当中。 

  靡不有初,鲜克有终,为什么要保持这颗初心?初心在最开始的时候往往简单、朴素,但是它会慢慢长大,就像一颗种子能够长成参天大树,但是这个世界灯红酒绿诱惑很多,稍不小心这棵大树就会蒙尘褪色,或是随着时间的推移就枯萎倒塌。我们必须清醒地意识到,动摇党的根基的危险无处不在,一个人也好,一个政党也好,最难得的就是历经沧桑而初心不改、饱经风霜而本色依旧,“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不是一阵子的事,而是一辈子的事,只有守住这颗初心,一个政党才有未来。 

  居之无倦,行之以忠,如何在工作中践行初心?如今我们有幸出生在一个国泰民安的和平年代,工作生活中没有那么多民族危难等着我们用行动来证明初心,但是“初心”其实没有那么玄,对于一名基层干部来说,就是从行动上将共产党员的身份切切实实地体现出来,在工作中面对失误敢于承担责任,面对困难敢于迎难而上,面对歪风邪气敢于发出自己的声音,面对大是大非敢于坚守原则。工作不是旅游,有的只是日复一日的重复和流水线一般的作业,期间会有疲惫和倦怠,也少不了诱惑和摇摆,但同时我们也坚信,只管埋头苦干,真抓实干,耐住寂寞,守住廉洁,时间自然会给我们答案。践行初心,如此便是。 

  跋山涉水不改一往无前,山高路远但见风光无限。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我们要以这次主题教育为新的起点,不断深化党的自我革命,持续推动全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将学习教育进行到底,确保我们党永葆旺盛生命力和强大战斗力,共同书写中华民族千秋伟业。 

  柯桥区夏履镇:俞琰)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