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区委组织部 / 热点评论
年轻干部锻炼三目标
发布日期:[2020-01-10 09:46] 浏览

青年时代是一生中最宝贵成长最快的时光,朝气蓬勃、精力旺盛,充满无限可能。周恩来总理在青年时代立下“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的鸿鹄之志,以此为奋斗目标,出国留学,加入共产主义小组,为中国的明天而革命,为国青年时代是一生中最宝贵成长最快的时光,朝气蓬勃、精力旺盛,充满无限可能。周恩来总理在青年时代立下“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的鸿鹄之志,以此为奋斗目标,出国留学,加入共产主义小组,为中国的明天而革命,为国家和人民做出了不可磨灭的贡献。年轻干部是组织工作的活力之源,是党和国家未来希望的所在。青年干部要有意识地加强自我锻炼,磨练心性,增强力量,塑造有活力、有潜力、能吃苦、敢担当的青年干部形象。 

  减脂-减思想之惰性。缺乏运动,经常“宅”在家里,喜欢“葛优躺”,容易造成脂肪堆积、身形臃肿、没有精气神,人也越来越懒惰,造成恶性循环。思想上的惰性主要来源于自我要求不严格,放松懈怠;缺少斗争精神,得过且过;党性修养锤炼不够,宗旨意识有待增强。年轻干部应该去到基层的艰苦环境中,到偏远落后的农村地区,到改革发展的一线去,在困境中积累工作经验、克服各种困难,并以此为荣。 

  增肌-增实干之力量。强大的肌肉来源于严格的力量训练,通过负重练习不断刺激肌肉生长。青年干部工作经验不足,社会阅历尚浅,干事创业的能力有待提高。只有经风雨,见世面,挑担子,多实践,才能茁壮成长,增实干之肌。“阡陌交通,鸡犬相闻”的桃花源虽然人人向往,但青年干部不能做“不知有汉,无论魏晋”的桃花源中人。青年干部要密切联系群众,多在田间地头、工厂车间考察、调研,了解群众所思所想,及时解决新问题,才能增强干劲,强壮有力。 

  塑形-塑青年之形象。一般通过适当的健身运动,科学的饮食结构,良好的生活习惯来使身形达到标准。青年干部的形象是内在审美的表达,是自我要求的体现,自律、修身、慎独的“塑形”需要强大的定力和决心,过程固然是艰辛的,但是一种个人突破,展现了人格魅力。网络社会,传播媒介发达,青年干部的一言一行都可能被发到互联网上,暴露在舆论之下。倘若在娱乐场所吃喝玩乐,在救灾现场露出微笑,在工作场合玩游戏的照片被病毒式的传播,将会给政府、个人形象带来毁灭性的影响。 

  减脂,增肌,塑形是与自己的对抗,克服懈怠、懒散、欲望,展现了新时代青年干部的精神面貌,是组织工作源头活水的保证,向人民群众传递出“年轻干部有担当”的信号。越努力、越幸运、越运动、越有为!(马鞍街道 孙乙)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