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区委组织部 / 热点评论
不负韶华,不负青春
发布日期:[2020-01-01 14:10] 浏览

  时光易逝,岁月如梭,勤劳奋进的中国人民在逝去的2019年书写了灿烂的发展篇章,在经济建设、改革开放、脱贫攻坚、科技进步等方面取得了举世瞩目的成绩! 

  我和我的祖国一刻也不能分割。先有国后有家,有国才有家。这首歌在大街小巷广为传唱,旋律优美,朗朗上口,动听的音符传递着强烈真挚的爱国之情。国庆阅兵展现大国气势,举国同庆,万众一心;国内生产总值再创新高,催人奋进,再接再厉;国产航母服役彰显军事实力,英姿勃发,扬我军威;第二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成功举办,在世界舞台上绽放光彩!每当五星红旗缓缓升起,一抹耀眼的红飘扬在天空中,光芒耀眼的背后是每一个中国人奋斗的汗水、洒下的热泪,我骄傲,我是一名中国人! 

  撸起袖子加油干才有美好生活。不劳而获是懒惰者的妄想,坐享其成是空想家的“美梦”。伟大斗争离不开干事者的决心和勇气,伟大工程是参与者用汗水和智慧浇灌出来的,伟大事业是日复一日的艰苦奋斗,伟大梦想是奋斗者许下的坚定诺言,必当克服千辛万苦,跨过千山万水,才能达到成功的彼岸。道路是曲折的,未来是光明的!5G商用发展迅速,智慧城市即将从理想变为现实;一条条公路、高铁投入使用,出行条件极大改善;一大批法律、法规出台,依法治国迈向新台阶,营商环境进一步优化。我骄傲,用实干打拼未来! 

  在平凡之路走出不平凡的人生。这一年,在田间地头、工厂车间,在灯火通明的夜晚,在车水马龙的大街,被熙熙攘攘的人群淹没的人,或许是去基层扶贫的大学生村官黄文秀,或许是在攻克北斗导航关键技术的工程师,或许是奔赴火灾现场的四川木里消防员,他们尽心尽力地做着本职工作,在自己的岗位上发光发热,向阳生长,根深叶茂。平凡如此,生活中有困难,有焦虑,有不被理解,但事业再上新台阶,家庭又添新成员,搬入崭新商品房,生活中处处有惊喜。我骄傲,用平凡演绎精彩! 

  逝者如斯夫,不舍昼夜。时间能发酵果实酿成美酒,时间能积累进步成就硕果,时间能将美好的梦想成真!伴随着“只争朝夕,不负韶华”的亲切叮嘱,未来的路上不负青春,踏踏实实走好每一步。(马鞍街道 孙乙)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