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区委组织部 / 自身建设
湖塘街道开展年轻干部“压担强本领,助力‘三服务’”系列活动
发布日期:[2019-06-04 14:04] 浏览

 

    湖塘街道为大力发现培养选拔优秀年轻干部,于近日启动“压担强本领,助力‘三服务’”系列活动,引导年轻干部在服务企业、服务群众、服务基层中“墩墩苗”,通过大事、要事、急事、难事的历练,打造数量充足、充满活力的年轻干部队伍。

    一是机关和村年轻干部并育街道打破“身份界限”,将 35周岁以下机关和村年轻干部全部纳入培养范围,充分调动村年轻干部参与活动、担当有为的积极性,增强主人翁意识。同时帮助机关和村年轻干部增进了解,缩小素质和能力差距,提升工作的协同性和默契度。

    二是提升素质和增强能力并重。针对街道和村年轻干部语言文字能力相对薄弱的短板,着力开展有针对性的锻炼,如组建信息员队伍,锻炼文字写作能力;进行业务宣讲比赛,锻炼语言表达能力。同时结合基层工作需要,重点培养年轻干部解决具体问题的能力,鼓励他们在驻村指导员、拆迁突击队、“五3”创建组等岗位上提炼“小招实招”, 推进工作开展。

    三是压担锻炼和关心关爱并举。该街道不仅通过中心工作压担锻炼年轻干部,还采取多种措施,加强对年轻干部的关心关爱。如每季度召开年轻干部座谈会,由街道主要领导亲自参加,与年轻干部谈心交心;开展专项集中培训,帮助年轻干部坚定理想、开拓视野、提升素养。年底对活动中表现突出的个人和团队进行公开表彰,并在评奖评优时优先考虑,同时每位年轻干部形成“画像式”评价报告,报送街道班子和区委组织部,作为选拔任用的参考。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