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区委组织部 / 干部工作
齐贤街道突出“能上能下”率先开展机构改革后中层干部调整工作
发布日期:[2019-04-03 10:21] 浏览

  为切实做好机构改革和开发区与街道体制调整后续工作,完善机关内部运行机制,加强干部队伍建设,积极营造良好的选人用人环境,经区委、区政府办公室明确街道机构“三定方案”后,齐贤街道于3月25日起率先启动中层干部调整工作。在严格落实规定程序的基础上,打破以往只竞职不降职的惯例,积极构建中层干部“能上能下”的工作机制,使优秀人才脱颖而出,有效激发了广大干部奋发进取的工作热情。 

  一是“综合测评+票决研判”。开展中层干部履职情况综合测评,由机关全体行政、事业人员对每一位现任中层干部在“德、能、勤、绩、廉”方面进行综合评价。针对测评结果,街道党工委召开专题会议进行研判,并由全体党工委委员对每一位中层干部进行反向测评,出现票数过半的中层干部将不再保留现任职级,需重新参加竞争上岗或降职使用。 

  二是“竞争选拔+科学出题”。街道党工委严格落实中层干部竞争选拔程序,并对竞职演讲题目进行科学设计,除要求介绍各自的工作经历和作为中层干部的设想外,还要求竞职人员提一条推进街道工作的金点子,使上台的干部在工作思维和全局意识方面有一个充分的展示。 

  三是“评委打分+民主评议”。通过一分为二的形式,将评委对竞职人员演讲环节现场打分的“台上表现”与全体行政、事业干部作出民主评议的“日常表现”相结合,各按50%的权重进行赋分,实现多维度综合评判体系,让竞选过程更加客观公正。 

  通过本次竞争上岗,共提任中层正职干部4名,中层副职干部7名,有1名中层干部因反向测评被免职, 另有1名中层干部在班子会议上进行工作履职表态。今后,中层干部动态分析研判机制将形成常态化模式,每年组织开展一次,形成中层干部能上能下的“齐贤惯例”。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