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区委组织部 / 干部工作
齐贤街道严把“六道关”率先完成机构改革后中层干部调整工作
发布日期:[2019-04-25 22:26] 浏览

  为切实做好机构改革和开发区与街道体制调整后续工作,完善机关内部运行机制,加强干部队伍建设,营造良好的选人用人环境,在区委、区政府办公室明确街道机构“三定方案”后,齐贤街道于3月25日起率先启动中层干部调整工作。此次中层干部调整在严格落实规定程序的基础上,打破以往只竞职不降职的传统惯例,强化干部“能上能下”工作程序,突出“优胜劣汰”竞争机制,严把“六道关”,有效激发了广大干部奋发进取的工作热情。 

  一是“综合测评+票决研判”,把好“去留关”。在调整工作启动前,定向开展中层干部履职尽职综合测评,由机关全体行政、事业人员对每一位现任中层干部在“德、能、勤、绩、廉”方面进行综合评价。针对测评结果,街道党工委首次引入“票决研判”程序,召开专题会议并由全体党工委委员对每一位中层干部进行反向测评,对出现票数过半的中层干部不再保留现任职级,需重新参加竞争上岗或降职使用。 

  二是“竞争选拔+科学出题”,把好“竞选关”。严格落实中层干部竞争选拔程序,重点对竞职演讲题目进行科学设计,除要求介绍各自的工作经历和作为中层干部的设想外,还要求竞职人员至少提出一条推进街道工作的金点子,使上台竞职的干部在工作思维和全局意识方面有了更为充分的展示。 

  三是“评委打分+民主评议”,把好“成绩关”。通过一分为二的形式,将评委对竞职人员演讲环节现场打分的“台上表现”成绩与全体行政、事业干部作出民主评议的“日常表现”成绩相结合,各按50%的权重进行赋分,实现了多维度的综合评判体系,让竞选过程更加客观公正。 

  四是“廉政谈话+工作表态”,把好“任前关”。针对所有中层岗位拟任人选,均由街道党工委、纪工委联合开展廉政谈话,促进新任职中层干部能提高对党风廉政建设的认识,带头做好廉洁表率,努力提高工作能力和服务水平,切实履行岗位职责。同时,每位被谈话人员均结合履职岗位向党工委作了工作表态。 

  五是“清单管理+阳光监交”,把好“交接关”。为确保工作延续性和完整性,街道要求每位涉及岗位交接的中层干部填写《中层干部工作事项移交清单》,详细列出工作内容、工作进度、工作计划、工作流程以及尚末结束的工作,并面对面移交档案资料。街道纪工委、组织线、分管领导全程监督移交过程,做到逐项核对、点验实物、帐物相符、手续齐全。 

  六是“全面梳理+对标提档”,把好“运作关”。为加强干部调整后的工作融合,街道启动“相邻科室”业务探讨会,全面开展业务梳理,对标各线任务进行再细分、再落实,有效弥补了因机构变更、职责划转及人员调整带来的工作衔接问题,使现行配置充分满足新机构设置后的运作需求。同时,街道“三服务”督查办不定期对各线办的工作承接、干部状态、是否出现“梗阻”现象等内容开展“回头看”。 

  本次中层干部调整,共有29名中层干部发生岗位变动,其中:新提任中层正职4名,中层副职7名,有1名中层干部因反向测评被免职,另有1名中层干部在班子会议上进行工作履职表态。经过岗位调整,许多原先落后的工作实现了迎头赶超,特别是“五星3A”项目建设从“落地缓慢”实现“全面开工”,城乡环境综合整治工作从全区排名靠后实现大幅提升等等。(齐贤街道 缪敏明)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