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区委组织部 / 干部工作
华舍街道“五个到位”深化机构改革后半篇文章
发布日期:[2019-11-28 08:45] 浏览

  根据《中共柯桥区委办公室、柯桥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华舍街道党工委、华舍街道办事处职能配置、内设机构和人员编制规定〉的通知》(区委办[2019]27号)和《关于深入做好镇(街道)、部门“三定一评”工作的通知》(绍柯编办[2019]58号)等文件精神,华舍街道3月份启动机构改革,至4月底全面调整到位,同时通过机构调整、标牌清理、人员三定、适岗培训、工作赛比等五个到位,做深做实机构改革后半篇文章。 

  机构调整到位 

  根据区委办文件精神,对原有81中心,调整为91中心,调整后的内设机构具体是:党政综合办公室、党建工作办公室、综合信息指挥室、社会事务服务管理办公室、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办公室、经济发展办公室、城镇建设管理办公室、财政办公室、社区管理服务办公室;另设华舍街道事业综合服务中心。本次调整,党建工作办公室、社区建设管理办公室由挂牌升格为单设,房屋征收办公室并入城镇建设管理办公室,同时新增内设机构挂牌1个,即:政务服务办公室;新增街道事业综合服务中心挂牌4个,即:社会福利中心、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服务中心、应急管理站、退役军人服务站。其余如农业农村办公室、统计办公室等机构继续按原对口挂牌。 

  标牌清理到位。内设机构调整后,街道对各办挂牌情况进行全面自查清理,共拆除各类已撤销或已不再存在的机构牌子共21块,整合标识牌30余处,特别是街道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办公室,涉及政法、综治、司法、调解、信访等职能,所挂的各类标识牌五花八名。为贯彻落实机构改革后半篇文章,我们对所有标识牌进行了规范,实现统一风格、统一尺寸,并实现各功能室的共享共用。在对室外机构标牌、标识牌整治的同时,我们还注重细节,对各办内部制度牌、政务服务网、钉钉系统等涉及功能调整的,同步全面清理。并按机构改革后内设机构及时刻制公章,确保工作的正常开展。 

  人员三定到位。按照区委区政府关于做好机构改革后半篇文章相关精神,对街道机关55名干部进行了全面定岗定责定员,进一步明确工作职责,落实工作责任,做到人人有事做,事事有人管。同时,按照新设机构,对内设机构负责人,4月份先行平级过度,11月份根据机构改革后新岗位履职情况个别调整,本次调整新提任中层正职干部2名,中层副职干部3名,并对1名中层正职因人岗不适进行降级使用,真正做到能上能下,发挥机构改革最大效能。调整后实际配备中层干部为内设机构87副,事业综合服务中心13副。对新设党建办,出于统筹协调需要,暂由街道组织委员兼任党建办主任。在做好人员“三定”的同时,还结合工作推进,先后完善了街道“基层治理四平台”运行体系、基层治理暨“五星达标、和美家园”创建运行体系、应急管理运行体系,调整机关干部驻村联企,实现力量下沉,服务下移。 

  适岗培训到位。随着改革工作内设机构调整,部分职能划转实际,为切实加强工作衔接,确保所有工作不断档、不出现交接真空。我们以街道周一夜学和每月机关干部例会为平台,常态化开展业务培训,组织优秀机关干部开展大会工作交流,既倒逼机关干部尽快熟悉业务,也起到交流中借鉴培训的作用,在此基础上,再由街道主要领导、班子成员,结合阶段性中心工作,谈工作心得、讲方式方法、划制度红线,实现全员提升,让改革成效真正落地。为确保适岗性培训既全面覆盖,又各有侧重,街道还结合“楼小二”工作,专门开设“楼小二”课堂,搭建专门适岗培训平台,组织中层干部讲业务、站所领导讲专业,进一步提升机关干部综合能力和素质,提升为民服务水平。 

  工作赛比到位。为使机关干部尽快适应机构改革后新的运行机制,街道党工委还结合全省“三服务”要求,及时部署开展“三赛三服务”活动,在机关干部中全面开展“赛作风、赛效率、赛实绩、服务企业、服务群众、服务基层”工作。通过服务比拼,在机关中营造你追我赶、争先争优的良好氛围。如街道经发办,对街道两大工业区和35幢商贸楼宇经营户开展地毯式摸排,共查明工业企业747家,楼宇企业2796家,为街道服务企业摸清了底细;又如街道应急管理站,成立第一个月即为19名外来职工成功讨薪31万元,得到了他们交口称赞;再如街道社事办,为切实履行服务群众职责,协调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在全省率先开出社区“家庭病床”,极大地方便了居民就医,也缓解了基层医院床位紧张的实际。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