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区委组织部 / 自身建设
柯桥区安监局深化“三个抓手”夯实党建工作基础
发布日期:[2018-11-05 16:13] 浏览

  一是抓组织建设,发挥党员活力。按照“服务中心、服务大局、服务党员”的要求,把党建工作的着力点落实到安监工作中去,结合系列学习教育活动,认真督促党员干部参与“两地报到、双岗服务”,每位党员每年至少完成两次高质量、高要求的报到服务。围绕安全监管的新形势、新情况及群众关心的热点问题,锻造党员过硬作风和能力,提振精气神,在服务企业、服务基层中展示新作为。发动全局党员干部自觉参加平安志愿者活动、文明交通集中劝导活动、党员护水等“五水共治”相关活动、系列平安创建活动等。 

  二是抓队伍建设,调动党员积极性。坚持“三会一课”和民主生活会制度,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进程,推行“主题党日”活动,引导党员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争做“政治合格、执行纪律合格、品德合格、发挥作用合格”四合格党员的有效途径。做好党费收缴及公告工作,认真做好“四簿”记录,按时足额收缴党费,对党费上缴机关党工委的情况及时在公告栏内进行公布。加强党建规范化建设,民主推荐选举支部专职副书记,配齐配强支部委员会,确保党建工作有人抓且抓到位。 

  三是抓作风建设,保证党组织风正源清。建立党内民主监督制度,在局党支部的组织下,每年召开党内民主生活会,由局领导带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并以党小组为单位每季度召开全体党员会议,开展专题讨论。建立完善重大事项党内汇报与征求意见制度。认真实施“三重一大”事项电子监察工作,对提交党组会议集体研究决定的重大决策、重大项目安排、重要人事任免、大额资金使用等事项开展电子监察工作,完善财务管理等制度,进一步规范权力运行,提升议事决策的科学化、民主化水平。开展谈心谈话活动,局班子成员带头开展经常性的谈心谈话活动,了解党员干部思想动态,有针对性开展思想交流。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